玉边(四)



春天小熊要躲避公熊的捕食,只有爬到树上是安全的。

后来小熊长大了,春风依旧,自己的气味早就消散了,也上不去那树了。

它再也不怕什么了。


小玉看着他家师兄穿衣服愈发地像师尊一样讲究,总要侍女浆过熏过,沾了点什么也就不再穿第二次。有时候师兄穿牙白天青这些颜色,小玉总是恶作剧想给他拽出几个印子来——倘若还能像以前那样滚一滚留下点褶子就更好了。

师兄会拿“败家玩意儿”的眼神斜他一眼,然后吩咐侍女准备件新的。

但边沿梅不知道,他经常拿白眼翻的师弟在想,这衣服不穿也是极好的。


要说边沿梅一点都不吃惊也是不太可能。

同门这么多年,他自以为对小玉是非常地了解。假如不是自己的亲师弟,恐怕这位玉郎君要被自己耍得团团转。猛地来这么一段,边沿梅觉得今日可能穿错了衣服颜色。

但纵横江湖驰骋官场各种大权在握将人情网铺遍了整个大隋的,任凭风雨不动宠辱不惊的边沿梅喝了两口茶后,觉得这其实也很正常。

虽然“门风雅正”,但大家都是魔门中人,混迹江湖这么些年,什么没见过呢。


边:“你师兄我四处奔波,如今也不算埋没了浣月宗的门面。你从小一点忙都帮不上,从前被合欢宗欺负了不肯说,都要我想法子打听了才好去找人。你要什么,我再喜欢的都立马给你。做你师兄就已经够亏了,你可心疼心疼我吧。”

玉:“所以,你喜欢在上面还是下面,都随便你选。”

边:“让我选,选你做我儿子好不好?”

玉:“什么名分都不重要。师兄,你是不是不清楚自己的喜好?”

边:“我是没有随便对同门用软筋散的喜好。”


玉生烟喂他服下的两粒丸药,虽有短时间大补提气的功效,也有镇静安神的副作用,不然他也不会睡得那么快。

边沿梅随身会带解毒丸。只不过现在都因此前晕过去而随着外袍被丢在一边了。

不然他也不会醒来还会四肢无力。

玉生烟笑了,“师兄,我怕你长年用药,量少了不顶事,一时下手重了些。”

边沿梅眼睁睁看着他俯身过来亲了自己一口。

这兔崽子还用虎牙尖尖在他唇上咬了几下。

玉生烟:“师兄,我总是佩服你,不论情况再如何,即使是现在这样,手脚绵软,无法运内力,但脑子都是再清楚不过,你的眼睛总是能看穿一切。”

玉生烟确认边沿梅还在睁着眼睛看着自己,微微摇了摇头,“所以,你会好好记住。”

下一个吻就不是这么轻轻松松混过去了。

边沿梅只觉得玉生烟此时是将所有内力都提起来了,被迫张开嘴时心里想的是,你到底是要亲我,还是要试试我的内力究竟如何。


上一次将小玉哄骗过去只是因为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。魔心摄心是要内力愈强才能愈有用,其实边沿梅内力损耗,不过是强弩之末,大概也是那次被小玉看出了端倪。

边沿梅倒也不是很着急,他冷静地想了下,可能师弟还是愿意在下面的。

师尊为什么不多收两个徒弟,这一个太闹心了。

魔门一向奉行有能者居之,浣月宗亦没有不能欺负师兄的门规。

加上,明天就加上,一会儿就加上。


玉生烟还是如他所愿放开了他,端起一碗药凑到他跟前:“药温了,正好喝。那两粒丸药不过是应个急,师兄还要好好调理才是。”

边沿梅喝到最后两口,心里突然冒出了个念头,师尊喝完药后总要亲沈掌教一口,这小玉没学过来吧?

一向一心多用的边郎君,心头蓦地一惊,今天难道还要再吃一回闷亏吗?竟然就被呛到了。

他呛咳得厉害,却不曾想小玉给他拍顺了气,只撂下一句“师兄别这样,我可心疼”,便抬脚出门拜见师尊去了。





(这已经不是“我又怎么了”的那个玉生烟了,咱就当他改变了吧)

(这里是边沿梅恢复过来,小玉怕师兄收拾他开溜了,到师尊面前躲躲再说)

(要拿下师兄,道路将会是漫长而曲折)







评论(12)
热度(3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凉毛凤凰 | Powered by LOFTER